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

【2019夏 波蘭親子自助】行前準備-臺胞證,相片規定及限制要求超嚴格!


/大陸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網站


搭乘陸籍航空中轉中國城市,一般都會建議辦妥臺胞證。我們這次搭乘中國國際航空(CA),從臺灣桃園國際機場(TPE),中轉北京首都国际机场(PEK),到華沙蕭邦國際機場Lotnisko Chopina w Warszawie(WAW)。雖然在北京機場辦理落地簽也是可行(在臺灣出境時再次跟地勤人員詢問過),但是為避免麻煩,我狠下心來將全家四口一次把臺胞證辦一辦。這也是最安全的作法,因為要是萬一中轉遇到班機延誤來不及辦妥文件,或是回程被國外機場因為沒有臺胞證而被拒絕登機,那可真要自行承擔了。

辦理台胞證所需資料及費用

新辦:1.護照正本2.二吋彩色白底大頭照片一張(六個月內近照) 3.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一份(滿14)

新辦(未滿14)1.護照正本2.二吋彩色白底大頭照片一張(六個月內近照) 3.三個月內戶籍謄本正本一份(記事事項不可省略) 4.申請人未滿16歲需加附監護人的身分證正反面影本
費用:正常件費用蝦皮$1400-1500、旅行社$1500-1700

至少提前一個月辦理臺胞證

出發前一個月我才向旅行社遞出申請文件,真心建議可以再提早一些!據旅行社說法,近來可能兩岸關係差,所以照片在審查會比較嚴格,如果被退件可能會影響到行程。

以往我的大頭照都是自己拍,用修圖軟體修圖過再編排後,到便利商店機台印出。一直以來辦舊式臺胞證、換發身分證、辦越南電子簽證等證件都沒問題,這次是真的踢到了鐵板!當初我送四件,只有一件通過(擁有已過期臺胞證),一件護照刷不過(一定得在重辦一次護照補件才行!雖然明明半年前才剛用過沒問題,但也只能乖乖重辦),兩件照片不符(眼睛需直視前方、照片不夠清晰、兒童不能露齒)

「嬰兒照片不夠清晰、兒童不能露齒」的部分,我只能說我當初想得比較天真,早先看到公安部的範例露齒是可行的(但現在查到的指引卻不行,不知是否我當初看錯或有換新版本指引),礙於兒子非常不配合拍照下,我就姑且一試,既然被退也只好重處理。「眼睛需直視前方」的部分真是有苦難言,因為我不知哪根筋想要忠實呈現本人,所以先生的斜視我沒修圖,亦無醫院證明他天生斜視,所以只好重拍再修圖。沒想到第二次送件又被退,因為嫌耳朵露的不夠多,我內心OS:可是我先生就臉肥就看不到耳朵啊,我已經造假了還不夠嗎?旅行社人員暗對白:對!你就是造假太少!如果你去相像館拍她都會幫你造假完成!好吧!所以我只好非常不科學的在臉圓先生的兩旁貼了兩個大耳朵!總算是在我出發前三天拿到所有人的臺胞證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【2019夏 波蘭親子自助】景點|華沙|維拉諾夫宮Wilanów Palace

皇宮背面與巴洛克花園 維拉諾夫宮 Wilanów Palace http://www.wilanow-palac.pl/en/palac/your_visit ; 週四免費 , 0900-1600 參觀 Route1 路線一 , 09:00 在售票處開放限量索...